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学校召开思政课建设和教学情况调研反馈会

    时间:2021-06-16 15:54:43  作者:  点击:

    说明: IMG_9507

    为推进思政课建设,提高思政课教学质量,6月15日,学校召开思政课建设和教学情况调研反馈会,党委书记郑立森、副校长周其虎出席。

    郑书记指出,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思政课教师责任重大。我们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教育引导学生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广大思政课老师要充分发挥主动性创造性,深入到畜牧行业、企业生产一线,深入到农村中去,加强学习、思考和积累,增加理论厚度和深度,从实践中汲取前行力量。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培养高尚师德,做“四有”好老师,做教书育人模范。要不断改进教学手段和教学方法,处理好信息化教学手段和传统教学手段之间的关系,提高课堂实效性。要遵循学生成长规律,研究学生思维特点,提高课堂教学针对性。要加强教研、科研工作,组织好集体研讨、集体备课、公开课教学、思政实践课教学、现场教学,打造有温度的教学团队,采取对标先进、以老带新等办法,提高课题立项数量和质量水平。

    郑书记寄语全体思政课教师,要有家国情怀,热爱党的教育事业,关爱学生;要有宽广视野,关心学校建设发展,悦纳自己,开心工作,取得优异成绩。

    周其虎副校长对思政课听课情况反馈了意见,要求思政课教师认真领会郑书记的讲话精神,深入社会,加强研究,建设思政课金课;积极参加“双高校”和“新三年计划”建设;撰写思政课典型案例,早出成果。

    思政教研室负责人汇报了思政课教师、教材、教学、科研、改革创新等工作情况和存在问题。基础教学部班子成员、全体思政课教师参加会议。(基础教学部 供稿)


       山东畜牧兽医职业学院    山东省潍坊市胜利东街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