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学校举行2021年新入职人员培训班

    时间:2021-02-27 10:04:23  作者:  点击:

    2月22日-26日,学校举行2021年新入职人员培训班。党委书记郑立森出席培训座谈交流会,党委副书记、校长李学太,副校长周其虎作专题报告,副校长李志奎出席开班仪式。校内外5位专家受邀作专题培训,23名新入职教师参加。

    郑书记在座谈交流时对新入职教师提出要求:一要做一个有目标的人,希望年轻教师既能仰望星空,又能脚踏实地,善于与智者、强者、正者、长者交朋友,走好脚下的路,挑起国家和学生的未来。二要做一个知行合一的人,谨记实践出真知,希望新教师经过三到五年的打磨,可以成为上得好课堂,下得好牧场的复合型人才,真正实现“丰羽、展翅、腾飞”。三要紧跟时代步伐,踏准学校发展步点,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抓住重点工作、重点工程、重点任务和服务社会的机会,与学校发展同频共振。

    李学太校长详细介绍了山东省农牧业和学校发展情况,指出学校始终围绕产业办专业,坚持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办学特色,高标准建设安丘郚山和寒亭高里新旧动能智慧农牧示范园,积极助力新旧动能转换和乡村振兴战略。他要求全体新入职人员“讲政治、讲团结、讲质量、讲效率”,树立终身学习、终身奋斗目标,为学校建设发展添砖加瓦。

    周其虎副校长介绍了学校“双高计划”建设、职业教育创新发展高地项目、三年行动计划等重点工作任务,希望新入职老师既要学会做新人,虚心学习、融入学校,尽快适应角色转变,也要学会做主人、干事业,与学校同成长、共进步。

    李志奎副校长在开班仪式上明确了岗前培训目的,要求新入职教师能够珍惜时光、把握机会,认真听讲、深入思考,积极互动、充分交流,遵守纪律、服从安排。

    受邀5位专家分别围绕“以吾辈青春,护锦绣中华”“怎样上好一堂课,做一名‘四有’好老师”“高校青年教师心理剖析及问题解决”“高等职业教育青年教师职业规划”“强化高校青年教师意识形态领域建设”等主题做了精彩报告,2位优秀教师进行了观摩课展示,4位教师代表分享了自己的成长经历。23位新入职教师汇报了职业生涯规划,对学校发展提出了意见建议,并表示在以后的工作生活中,会进一步明确目标方向,尽快成长为“四有”好老师,投身到学校建设和教书育人的事业中。(组织人事处 供稿)

       山东畜牧兽医职业学院    山东省潍坊市胜利东街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