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乡村振兴人才培养专题调研座谈会召开

    时间:2021-03-04 08:19:34  作者:  点击:

    81615b6f20cfb318cd8dc4e60f6ab4d

    3月3日,乡村振兴人才培养专题调研座谈会在我校召开。农业农村部人事司人才工作处处长、一级调研员回文广等一行4人来我校开展调研工作。山东省农业农村厅人事处一级调研员王成民,二级主任科员李柱金,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李学太,副校长周其虎、王金诺,潍坊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一级调研员常祖领出席会议,潍坊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教育局、科技局、人社局、文化和旅游局、卫健委、农科院、潍坊职业学院等有关部门、单位领导专家,学校继续教育中心、动物医学院负责人参加座谈。

    李学太校长介绍了学校人才培养、专业建设、校企合作等方面基本情况,他指出学校坚持扎根畜牧、融入畜牧、服务畜牧的办学思路,强化内涵发展,探索形成了优良办学传统和鲜明办学特色,对潍坊、山东乃至全国畜牧业发展发挥了全面的基础性、强有力服务作用,形成了与行业区域协调发展、互利共赢的良好生态。李校长结合山东和我校发展实际,针对乡村振兴人才培养提出建议。

    回文广处长在讲话中指出,近期,《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意见》和《2021年1号文件》的发布,对新发展阶段优先发展农业农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作出总体部署,提出新要求。乡村振兴,人才是关键,当前农业产业化发展迅速,人才需求呈现多元化、复杂化的特点,希望借助此次调研,各相关部门领导、专家聚焦农业农村人才培养、人力资源开发、体制机制建设、乡村人才队伍打造等,介绍亮点与经验,提出问题与建议,为实现乡村人才振兴,更好服务农业产业化和社会发展助力。

    潍坊市农业农村局、教育局、科技局、人社局、文化和旅游局、卫健委、潍坊职业学院等有关部门、单位领导专家围绕乡村振兴人才培养、人才招聘、农村农业科技成果转化、经费投入、乡村振兴示范校建设、涉农类师资培训等内容分享了相关经验,提出了发展建议。

    1828ae82a6a921d05bcf8be2a060e5b

    回文广处长一行还参观了我校新世纪检测认证中心、药品与食品实训大厅、心仪动物医院、动物疫病检测中心等实训基地,对我校办学特色和办学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宣传统战部 供稿)

       山东畜牧兽医职业学院    山东省潍坊市胜利东街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