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成果成效 > 正文
成果成效

    成果成效

    我校荣获潍坊市创新提升“三个模式”、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先行区先进典型

    时间:2021-01-26 14:25:46  作者:  点击:

    1月25日,潍坊市委农村工作会议举行。会上,市委、市政府为全市创新提升“三个模式”、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先行区先进典型代表颁奖授牌。我校作为服务“三农”职业教育十强院系代表获此殊荣。

    潍坊市委书记、市长田庆盈为获奖代表颁奖授牌。主席台的市级领导同志全体起立,为先进典型站台,全场响起热烈的掌声。

    此次颁奖授牌仪式,目的是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以点带面作用,进一步激发全市上下投身乡村振兴的积极性、主动性,凝聚优先发展农业农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强大合力。获奖代表们一致表示,将珍惜荣誉、再接再厉,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拼搏进取、真抓实干,以优异成绩擦亮“全国农业看山东,山东农业看潍坊”的金字招牌,为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作出更大贡献。

    多年来,我校始终坚持立足农牧业、融入农牧业、服务农牧业的办学理念,充分发挥学校人才培养、科技研发等优势,助力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心无旁骛,紧密对接农牧产业加强专业建设,建成了“从牧场到餐桌”全产业链专业体系,服务农牧产业产前、产中、产后各环节;创建校企一体化办学育人新模式,为服务“三农”发展提供了强力人才智力支撑;主动适应农牧经济发展新形势新要求,全面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带动企业增效农民增收,服务美丽乡村建设;发挥技术人才优势,开展教育扶贫、科技扶贫、产业扶贫、消费扶贫,助力脱贫攻坚,为潍坊成为全国第一畜牧大市、为山东成为全国第一畜牧大省作出积极贡献。(宣传统战部 供稿)

       山东畜牧兽医职业学院    山东省潍坊市胜利东街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