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学校举行学习贯彻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精神座谈会

    时间:2022-05-23 08:19:49  作者:  点击:

    5月19日下午,学校在办公楼三楼报告厅举行学习贯彻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精神座谈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激励全校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贡献青春、奋勇前进、再建功勋。党委书记郑立森出席会议并讲话,副校长李志奎主持会议。

    郑书记对学校团的工作和团员青年的表现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100年来共青团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青春历程,充分肯定了共青团在党的领导下、团结带领一代代团员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所作出的重要贡献,深刻阐明了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历史经验,对当代青年寄予殷切期望,对做好新时代共青团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饱含着党中央对青年一代的亲切关怀和对共青团事业的高度重视,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

    郑书记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把广大团员青年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全校各级党组织、团组织、学生会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持续广泛开展务实有效、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形成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各级党组织、团组织、学生会组织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抓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宣传,注重历史、现实、未来相贯通,讲准、讲深、讲新相结合,理论学习、实践锻炼相促进,真正把习近平总书记的关怀厚爱和殷切期望有效传递到广大团员青年之中,使大家感受关怀、领会精神、明确方向、不懈奋斗。要不折不扣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位,切实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全校广大干部特别是青年干部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增强“八项本领”、提高“七种能力”的要求,在实践中锤炼本领,不断提升解决问题、破解难题的能力;全校各级团组织要坚持学用结合、学以致用,全面对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梳理经验做法,检视差距不足,明晰改进方向。

    会上,李志奎副校长传达学习了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精神和省委座谈会精神,4名优秀团员、团干部代表作了发言,校团委负责同志汇报了有关情况。

    各学院党支部副书记、团总支书记、基层团干部代表,团委学生工作处全体成员,青年教师代表,受表扬的市、校“两红两优”、优秀青年志愿者、青春担当好青年(团队)、向上向善好青年代表参加座谈。(团委学生工作处 供稿)


       山东畜牧兽医职业学院    山东省潍坊市胜利东街88号